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3.6万名选手最美赛道挥洒激情 埃塞俄比亚选手表现突出

3.6万名选手最美赛道挥洒激情 埃塞俄比亚选手表现突出

海峡网讯 (厦门晚报 文/记者李京波易云霆 图/刘东华)2019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今天上午7点30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前鸣枪起跑,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3.6万多名运动员参加,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全马赛事。

埃塞俄比亚选手德吉那·德比拉以2小时09分26秒蝉联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米迪娜·德米·阿瑞米诺以2小时27分25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和女子组前三名。

出席开跑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福建省体育局局长林作明,厦门市领导李伟华、韩景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新闻司司长内森·萨巴,国际田径联合会技术代表梅米特·肯·寇克马佐鲁等。

今年厦门马拉松赛更多高水平选手参加,突显厦马吸引力。在国际选手方面,有来自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等国际田联世界排名前200及亚洲排名前100的50名左右高水平选手参赛。在国内选手方面,几乎所有的国内高手悉数到场,男子选手能跑进2小时30分的达到32名,女子选手能达到2小时45分的有5名。

厦门优美的城市环境和厦马的良好参赛体验,使本届赛事报名人气更足,共吸引81073人预报名,比去年增加30536人,经过抽签和候补环节,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36826人获得参赛资格,最大年龄87岁,其中男子30337人占82.4%,女子6489人占17.6%;厦门本地5063人占13.7%,外埠选手31763人占86.3%。

今年赛事起终点仍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赛道进一步延伸进入厦门市区最精华的部分——白鹭洲,跑者既可以更好地感受厦门的人文与城市建设发展,又可增强与厦门市民的友好互动。

3.6万名选手最美赛道挥洒激情 埃塞俄比亚选手表现突出

男子组冠军

埃塞俄比亚选手德吉那·德比拉

“冠军奖杯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从去年年初的厦马冠军,到去年9月的北马冠军,再到这次厦马冠军,德吉那·德比拉已在中国赢得了三次马拉松大赛的冠军,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是我的福地,希望今后还有机会来中国参赛,来厦门参赛。”

德吉那·德比拉说:“今年的天气比去年好多了,赛道非常好,观众也很热情,让我跑起来很有动力。感谢厦门组委会的邀请,让我第二次来厦门参赛。”

1月9日,德吉那·德比拉将迎来自己24岁的生日,他说:“厦马冠军奖杯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3.6万名选手最美赛道挥洒激情 埃塞俄比亚选手表现突出

女子组冠军

埃塞俄比亚选手阿瑞米诺

比个人最好成绩快了2分多钟

女子全程冠军的争夺非常激烈,最后5公里,争夺主要在两名埃塞俄比亚女将之间进行,米迪娜·德米·阿瑞米诺以2小时27分25秒的成绩夺冠,她比获得第二名的另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米加娜仅仅快了不到17秒,胜得非常艰难。

阿瑞米诺出生于1997年10月,是第一次参加厦门马拉松赛。她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发挥不错,比自己个人最好成绩快了2分多钟,她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自豪。阿瑞米诺说:“取得冠军与我之前的努力分不开,我为厦门马拉松赛准备了3个月。”

从2010年起,厦门马拉松赛女子冠军得主一直都是埃塞俄比亚选手。今天阿瑞米诺完成了埃塞俄比亚选手在厦马的女子十连冠。

别样风景

3.6万名选手最美赛道挥洒激情 埃塞俄比亚选手表现突出

3.6万名选手最美赛道挥洒激情 埃塞俄比亚选手表现突出

500组家庭

参加马拉松亲子跑

“妈妈加油,我要超过你喽!”超萌的肯德基亲子跑今天上午再次亮相厦门马拉松。今年的参赛家庭增加至500组共约1500人,萌娃们按年龄分为ABC三个组别,在全长1.8公里的路程中,他们牵着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路欢声笑语,享受跑步乐趣,留下宝贵记忆。

3.6万名选手最美赛道挥洒激情 埃塞俄比亚选手表现突出

数字厦马

参加人数

36826人

男女运动员比例

4.7:1

年龄

最大的87岁

最小的20岁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厦门马拉松赛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