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台海网2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李剑婷)年过完了,外地职工陆续返厦工作。本月15日零时起,“平安返厦”交通补助将开始申报,非厦门籍的职工们可视路程申请50元—300元的交通补助。

今年交通补助将全部通过网上办理。厦门工会网和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将从2月15日零时起开通申请业务,至3月31日24时关闭。申领补助的职工,须同时符合6项条件:本人非厦门户籍;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工,且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2017年3月31日前加入工会并开通“厦门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卡”(简称“工会卡”);按会籍管理要求完成会员信息登记;会籍所属单位按规定向厦门工会缴纳工会经费;会员本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厦。符合条件的职工在2017年1月15日至2月28日期间(共45天)返厦的,可按照规定申报补助。

而为了加强会员信息管理,今年职工进行申报之前,需对姓名、身份证、手机等个人信息进行确认。如工作变动的,要及时进行会籍变更。今日零时起,职工可登录厦门工会网或厦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对自己的会员信息进行确认审核。如果会员个人目前的工作单位与系统显示的不一致,要申请会籍变更,待审核通过后才可申请交通补助。

据悉,会员信息完善后,职工可以通过本人管理的账号和密码登录会员信息管理系统,将来可实现“平安返厦”交通补助、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困难帮扶等活动的在线申请。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