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翠仙)红火过年,怎能少得了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今年春节,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避免聚集,厦门各大酒店推出五花八门的年夜饭套餐,更有外卖服务,让市民能在厦门过一个暖心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端酒店的年夜大餐。

记者走访发现,早在元旦前后,各大酒店的年夜饭产品就已陆续上线,接受预订。佰翔五通酒店推出了大厅座席套餐、豪华包厢年夜饭以及自助餐年夜饭,在除夕夜还将提供限时进口红酒及鲜榨热饮畅饮、新年四喜果、年糕礼盒等好礼。喜来登酒店推出了“合家幸福宴”“年年有余宴”“财源广进宴”等富有吉祥寓意的年夜饭套餐,菜品包含佛跳墙、龙虾、鲍鱼等,既有适合4人-6人家庭的产品,也能够满足10人以上大家庭的需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年夜饭预订周期更长,市民需求也更旺盛。为做好疫情防控,多数酒店在年夜饭就餐方面进行了人流限制。

各色堂食年夜饭预订红火,外卖年夜饭更是人气高涨。“我们的外卖年夜饭预订量已经达两三百桌了,比往年火爆。”金雁酒店总经理潘桂红告诉记者,目前营业额已经超80万元。此外,香格里拉大酒店、海景千禧大酒店、艾美酒店等也纷纷推出外卖年夜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外卖年夜饭十分关注两人小家庭、单个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不少“豪华套餐”。记者了解到,此类套餐大多是半成品,消费者只需简单加工就能享受豪华美食。“我们特别定制了小火锅年夜饭,适合1人-2人食用,套餐既有牛肉又有海鲜,为留厦过年的年轻人提供更多选择。”潘桂红介绍说,小火锅年夜饭价格实惠,而且不局限于除夕当天供应,可以在一个月内预订使用,因此也受到不少企业的欢迎,选购作为员工福利,已经有不少顾客预订尝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