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随着福州市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很多企业取消了年会和聚餐,不少市民也取消了线下年夜饭预定。记者27日获悉,福州市餐饮企业积极开展“新春云上餐厅”活动,为市民提供年夜饭网上订餐、送餐到家服务,参与企业涵盖福州连锁品牌企业、传统特色餐饮店等。

27日上午,在五四路一家大型酒楼,记者在前台登记簿上看到,很多线下年夜饭订单被打上“取消”的标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月前,该酒楼线下年夜饭餐位已基本订完。不过,十几天前,前台又陆续接到取消预定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除夕当晚该酒楼大厅只接待有预定的客人,每桌控制在4人到6人。

记者调查发现,福州多家大型酒楼、餐馆近期都遇到取消线下年夜饭预定的情况,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多数餐饮企业对于客人退订的行为表示理解。“客人在我们这里取消预定,只要和对接人说明情况,很快就能退回订金。”宝龙广场附近一家大型酒楼的徐经理说,现在,10人以上的订单他们都不接了,而且还拉开了餐桌之间的距离,“客人不仅要吃得开心,更要吃得健康”。

福建省正餐行业协会人士表示,为了响应以“云上跨年购,拜年送百福”为主题的福建促消费行动,福州餐饮企业推出“新春云上餐厅”活动,为市民提供年夜饭网上订餐、送餐到家服务。截至目前,已有紫阳海鲜楼、1718海鲜火锅、周麻婆、建州宴、觅云、韵味等众多餐饮品牌企业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