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张从云)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当前,厦门市岛外农村地区医疗机构,通过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强院感管理,强化医护人员新冠病毒防护知识培训等举措,持续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确保患者就诊安全。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期间医疗机构发热人员就诊工作,日前厦门市卫健委向各区卫健局、各医疗机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发热人员就诊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及个体诊所、门诊部等基层医疗机构及不设发热门诊等相关医院要严格落实各项新冠肺炎防控措施,不可私自留诊发热病人,预检时发现发热病人应做好信息登记,及时录入相关信息上报上级部门,并通过专车转诊至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

为了方便各医疗机构上报信息,市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专门开发“发热人员去向登记”功能,在“美丽厦门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中的“疫情防控”专栏上线,线上登记可有效缩短患者转诊和逗留时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