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严字当头、周密部署,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

短短的一段话里,“严”字高频出现,符合疫情防控的规律,也切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

疫情防控必须精密细致,高标准、严要求,任何一个疏漏,都可能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当前,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这是入冬后全球疫情大幅上升,对我国疫情防控造成巨大压力的一种反映。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年初气温总体偏低,病毒容易生存,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秉承严字当头的优良作风,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严防散发病例传播扩散。做好对境外入境人员和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闽人员的全流程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管理等措施,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等检测和消毒,严格疫苗全流程管理,有效组织疫苗接种,强化监测预警报告,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使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王志贤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