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厦门地铁3号线将于今年开通运营。昨天,微博@厦门地铁对外发布了这一消息。

昨天上午,微博@厦门地铁发了一条微博,里面提到了厦门地铁3号线、地铁4号线、地铁6号线的相关情况。

其中,开通一条线,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至蔡厝站段)实现开通运营,形成“三向出岛”轨道交通骨干网络。

此外,地铁3号线南延段实现全面开工建设,地铁4号线厦门北站至蔡厝站实现车站封顶及区间洞通,加快推进地铁6号线(林埭西至华侨大学段)工程建设。

当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市地铁办、厦门轨道交通集团等相关单位正全力以赴确保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至蔡厝站段)于今年开通运营,为“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再添新引擎。

据了解,地铁3号线蔡厝车辆段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地铁车辆段,已经有多辆列车停放在该车辆段,并逐一接受严苛的调试。近日,在3号线蔡厝车辆段内,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地对列车进行动态调试。

“地铁3号线共有43辆列车,目前到厦门的有25辆,其中17辆已经完成了静态调试和动态调试。”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信号项目经理董俊说。

与此同时,市政部门正加快地铁3号线沿线市政设施改造提升工作。据了解,目前地铁3号线厦门火车站、双十中学站等站点,部分出入口的人行道已经铺上新的透水砖,具备了通行条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