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地铁3号线岛内首个盾构隧道双向贯通

厦门地铁3号线岛内首个盾构隧道双向贯通

厦门地铁3号线岛内首个盾构隧道双向贯通

海峡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林施赟王协云通讯员李琳)4月19日,地铁3号线双十中学站~五缘湾站盾构区间(简称双五区间)左线盾构比预期时间提前五天到达双十中学站接收井,双五区间双线贯通,这是地铁3号线岛内首个双线贯通的盾构区间。

双五区间左线全长1384米,隧道埋深8.9米至18.3米。穿越地层主要为残积砂质粘性土、全风化花岗岩,散体状强风化花岗岩和微风化花岗岩、孤石及基岩等特殊地质。区间隧道多次下穿燃气、电力、排水等重要管线,下穿两处地下行人通道和一处地下行车通道。在掘进过程中平稳下穿信诚国际大厦和钟宅路跨线桥。为确保盾构掘进顺利,在施工过程中对基岩突起及孤石段采取爆破预处理,加强监测、严格控制盾构掘进参数、盾构姿态等,根据各项监测数据及时调整施工参数,做到信息化施工,始终把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保证了隧道区间的如期贯通。

线路最新进展:

地铁2号线:全线32座车站主体全部封顶,全部展开机电安装及装修工作;区间全线贯通,铺轨完成94%。全线2座主变电所全部完成封顶,并完成送电。高林停车场及东孚车辆段展开各单体主体结构施工。列车6列到段。

地铁3号线:全线26座车站,已完成12个车站主体施工;区间掘进57%,停车场及车辆段开展各单体施工。

地铁4号线:全线土建工程12个车站已开工9个,完成2个车站主体结构,区间掘进45.2%。

地铁6号线马銮湾段:马銮西站、马銮中心站及集美岛站完成车站主体结构,西滨路口站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马銮西站至马銮中心站盾构掘进完成,马集区间展开盾构掘进。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