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市保安员有“家”了 市保安协会昨成立

厦门市保安员有“家”了 市保安协会昨成立

跟车安保员进行安全检查。(市保安有限公司供图)

海峡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许永泳) 昨日上午,厦门保安企业在市公安局、民政局的指导下,召开厦门市保安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会上产生了102个会员单位,厦门市保安有限公司当选会长单位。会员单位将在协会的统一管理下,提升本身的行业素质,成为公安机关的重要辅助力量,更好地保护市民安全。

近年来,保安服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加社会就业等方面,持续发挥着积极作用。近三年来,为公安机关提供了412起违法犯罪信息,抓获了305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了1191万元经济损失。

目前,全市共有保安从业单位2153家。其中,保安公司117家,分公司38家,跨省服务4家,培训机构9家,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1985家,各从业单位共有保安员39009人。由于短时间内保安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大量增长,无法满足市民对保安服务高质量的期盼,依靠行业协会强化造血功能和加强行业自律显得尤为重要,保安协会成立势在必行。

“如今,厦门保安业发展非常迅速,已经成为维护社会治安、公安机关的重要辅助力量。”厦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新宇说。作为厦门市保安行业的主管部门,厦门市公安局十分注重保安员个人的素质提升。“最重要的就是保安证的核发,要保证协会会员单位的每一位保安员都是经过考试、考核通过后持证上岗的。”王新宇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