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 通讯员 薛榕)火红的凤凰木与砖红色地铁出入口交相辉映,橙红色的火焰木彰显城市蜕变的精气神,还有茂密的台湾栾树象征城市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岛内段)沿线提升改造正在马不停蹄地施工中,预计今年6月底基本完工。

根据方案,在景观提升方面,将延续“一线一景、一路一树、一站一品”的设计主题,凸显地域特色。项目将选择不同的主景树作为沿线站点景观的植物特色,例如思明区段人才中心、体育中心、湖滨东路、厦门火车站的特色景观树木将以厦门市树凤凰木为主;湖里区段的湖里公园、华荣路、火炬园路、创业桥路等特色景观树木为火焰木,安兜站、湖里法院站、双十中学站、五缘湾站则以台湾栾树为特色景观树。除此之外,湖里区段部分站点还打造了“湖里时光”特色主题,并在有限的空间内设计多个“口袋公园”,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