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冯娜 通讯员 厦商轩)近日,厦门市商务局面向全市商务企业发出倡议,倡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员工留厦过年。在厦商贸企业纷纷响应,丰厚年货礼包、除夕年夜饭、读书分享会、厦门一日游、惊喜过节费……各式各样的贴心福利,只为让留厦员工过上一个欢乐温馨的幸福年。

十余家家政企业发声

每年年关是家政行业的需求旺季,为缓解家政服务人员紧缺问题、稳定家庭服务市场需求,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带头响应倡议,呼吁各家政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弹性休假不扎堆,鼓励人员留厦过节,为市民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小羽佳、孔雀河、好慷、好邦伲、孕育年华、拼扫、金圣元等十余家家政企业积极响应,推出多种福利活动惠及员工。小羽佳推出四项暖心措施,包括上门慰问并赠送定制年货大礼包、实行弹性错峰休假、为员工提供年后带薪休假20天等;孔雀河、孕育年华为留厦员工组织厦门一日游活动,丰富员工节庆生活。

为了鼓励员工留厦过年,不少企业在原有的年终奖基础上,拿出真金白银来补贴员工“钱袋子”。好邦伲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将拿出20万元补贴留厦员工,实实在在为员工谋福利。五缘湾乐都汇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春节,公司都会为留厦人员送上春节大礼包和千元过节费。

让员工留厦欢喜过年

年味最浓在除夕,每年的年夜饭是所有人翘首以盼的团圆时刻。由于商场的特殊服务性质,每年春节都有值班人员在岗,为了让这些员工也能感受到春节的温暖,SM城市广场、天虹百货等不少商场都有在岗员工同吃年夜饭的习俗。万阳家政、孔雀河、孕育年华等家政企业也为留厦人员准备了暖心年夜饭、新春茶话会等活动,让员工欢喜过年。

除送上福利外,市商务局更发起“全闽乐购·厦门全城欢动消费节”迎新春系列促销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鼓励各商家发起各式新春促销活动,活跃消费市场。各区各大商贸企业将开展“年货购”活动,打造新潮、划算、幸福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就地过年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