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二孩住户可申请调整保障性租赁房房型

进入名单且有意向申请本批次房源调整的家庭,本周五前要进行意向登记

厦门日报讯(记者 袁舒琪)家庭人口变化,原先租住的保障性租赁房不够住了,可以申请进行房型调整,这是市住房局近期新推出的惠民举措。昨日,市住房局副局长叶德传做客市政府在线访谈,介绍2020年第一批已入住保障性租赁房房型调整(试点)工作的情况。据悉,符合本批次房型调整的申请家庭共有224户,在1月4日启动意向登记后,截至1月5日晚已有148户申请家庭进行了意向登记。

试点房型调整

缓解承租家庭

“人口多房型小”问题

这是市住房局首次推出已入住保障性租赁房房型调整(试点)工作,叶德传指出,该举措的根本目的是缓解部分已入住保障性租赁房承租家庭因家庭人口变化导致的“人口多、房型小”的问题,让群众不仅“安居”,更要“优居”。

记者获悉,厦门面向本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配租的保障性租赁房,根据申请家庭人口数量,分别配租一房型(约45平方米)、二房型(约60平方米)、三房型(约70平方米),近年来已累计解决了约3.5万户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为了响应群众的实际需求,我们采用试点方式开展房型调整工作。”叶德传介绍,房型调整工作将结合实际房源情况采用批次轮候方式进行,符合批次申请条件的家庭,就可以自愿提交申请。

本批次意向登记周五截止

224户申请家庭

符合申请条件

据了解,本批次试点方案针对的对象为已承租一房型、已住满一个合同期且目前家庭人口数量为4人及以上户。申请家庭需符合保障性租赁房继续承租条件。

据市住房局确定可申请房型调整且已办结变更手续的申请家庭名单,本批次共有224户申请家庭符合条件。

市住房局提醒,进入名单且有意向申请本批次房源调整的家庭,请于1月8日下午5:30前进行意向登记。本次意向登记可选择线上或线下任意一种方式办理。

怎么确定选房顺序号?

2021年1月12日,市住房保障中心将组织随机摇号,产生意向登记对象的房型调整顺序号,确定纳入选房范围的申请家庭。

之后,市住房保障中心将根据房源数量,按房源数量与申请家庭户数1:1.5比例通知纳入选房范围的申请家庭,并按摇号产生的房型调整顺序号先后依次选房,不区分优先对象或适当优先对象。

经摸底,符合本批次房型调整申请条件的家庭共有224户,未超过本批次安排的房源数,因此本批次提出意向登记的房型调整申请家庭均可纳入选房范围。

房源在哪里?

本批次拟分配的房源共有250套,均为三房型。分别为位于集美区的滨水小区、位于翔安区的东方新城一期、位于湖里区的高林居住区、位于思明区的古楼公寓、位于思明区的观音山公寓、位于海沧区的海新阳光公寓、位于湖里区的湖边花园A区、位于翔安区的九溪小区、位于同安区的同安城北小区一期、位于思明区的万景公寓、位于同安区的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等保障房小区。需要注意的是,原承租房源为岛内房源的申请家庭,可以选择岛内或岛外房源进行调整。原承租房源为岛外房源的申请家庭,只能选择岛外房源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