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吴海奎)近日,市市政园林局在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市政改造工程(湖里段)B标段举办培训观摩会,主管单位、路权单位、管线单位及各参建单位参与。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厦门不少市政项目集中开工,尤其是岛内占道破路施工频繁,一定程度上影响市民出行及市容观瞻。虽然客观上有项目多、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但也存在施工单位标准不清、概念不明、管理缺失等问题。

市市政园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伟军表示,厦门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道路挖掘施工管理,今年1月1日起,所有在建的道路挖掘(占用)施工项目均纳入厦门市城市道路挖掘(占用)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定人定岗定责,实现全过程动态监管。下一步,市政主管部门还将推行“亮红黄牌”的整改、通报、约谈、曝光制度,督促文明施工落实到位;同时,建立代建及施工单位信用评价机制,把失信单位列入“黑名单”,实行严格的挖掘(占用)审批措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