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没有了课程限制,我可以自由地选择,多选学几门课程,真是太棒了!”厦门老年大学学员汪家红在线上学习《南音缘》后,给学校这样反馈。

去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各老年大学暂停了线下教学。厦门老年大学通过微信公众号接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网上学堂”和福建老年大学的“空中课堂”,并上传自有优质课程视频,让老年朋友随时在线学习,“停课不停学”。

去年下半年,厦门老年大学继续加大“云”教学力度,推出秋季学期线上直播课程,选择适合网络、覆盖面广、教学规范、学员欢迎的10门优质课程进行线上教学,并精选4门特色课程在网上播放。线上教学不受时空限制,可随时观看学习,可暂停、可回放、可反复,方便白天没时间学习或报不上名、行动不便而不能到校学习的老年学员,提升了优质教学资源的均衡性和普及性。

【数据】

2020年度秋季学期,厦门老年大学线上直播课程观看量达到49665人次,周平均学习3311人次,单课平均观看253人次,最高达到1043人次,课程累计回看91478人次,远超线下课堂参加人数。

【提示】

全国老年大学课程 进这里都可以看到

记者了解到,所有老年朋友都可以从“厦门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进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网上学堂”和福建老年大学的“空中课堂”,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课程资源开展线上学习。

进入福建老年大学“空中课堂”,上面有同步课堂、辅导课堂、直播课堂、网上学堂和精品课堂等栏目。进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的“网上学堂”,点击“全部课程”,里面有乐器弹奏、声乐演唱、生活艺术、形象管理、健康养生、国学文化、手机电脑等11个门类,每个门类下又有相关课程。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校课程”单元里,有20个地区的老年大学网上资源。(厦门晚报记者 吴笛 通讯员 陈玉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