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部分商圈设置​女士专属加宽停车位 市民看法不一

位于禹洲广场地下停车场负2层的女士车位停满了车辆。

厦门部分商圈设置​女士专属加宽停车位 市民看法不一

禹洲广场地下停车场,女士车位旁贴有明显标识。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杨霞瑜 实习生 谢琰灵)普通的停车位,摇身一变,成了加宽版的粉红色车位,专为女车主设计使用。近日,有市民发现,在湖里万达广场地下车库有女士专享车位。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除了万达广场,禹洲广场和鹭江道某星级酒店的地下车库,也设置了女士专享车位。车位管理方面称,提供女士专享车位是出于对女士的关爱,不过,有人提出,是否将女士专享车位调整为新手车位更合适。

走访 车位刷成粉红色 标示“女士车位”

原本灰色调为主的停车场,被靓丽的色彩装扮一番后,让人眼前一亮。记者在万达广场负1层看到,有6个粉红色且打上女士车位提示语并排在一起的停车位,这几个车位比正常车位宽了约50公分,停车更为方便。

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郭万能向记者介绍,去年底增设女士专享停车位,是为了向有需要的女士提供便利、贴心的服务。改造后的车位不仅停车更加容易,且都靠近电梯口,方便带着婴儿的女性进出车场。

在禹洲广场地下车库,负2层、负3层电梯口附近各设立了14个和12个女士专享车位。同样是在粉红色背景墙下,立柱、地板也都刷成了粉色,也标示了“女士车位”的字样。此类车位的宽度与万达广场的女士专享车位一样宽了不少,负2层的14个车位均停满了车,其中,有些车上还挂有可爱公仔。

物业经理徐志南说,公司早在3年前就开始计划女士车位了,去年2月份改造成功后投入了使用。他说,通过超长且加宽的车位,帮助停车技术不太好的女士停好车。

声音 可考虑调整为“新手车位”

在万达广场,记者看到一名男士车主原本是想停在女士车位上,不过很快开走了。在该男士停好车后,记者向他了解原因,男士表示,他倒车时发现车位很宽,还看到了“女士车位”的标识,于是就开走再找其他的停车位了。

经过禹洲广场地下车库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加宽的女士车位挺好的,体现了厦门城市的人文关怀。在禹洲广场上班的吕女士也表示,有了女士车位,她有种被照顾的感觉,很温暖。

二胎妈妈钟女士与吕女士的看法一致,她认为,女士车位很宽敞,带着大包小包出门后,下车拿东西很方便,孩子下车也更有安全感。

不过,也有市民提出质疑:是否有很大的必要设置女士专享车位?“我驾龄超过8年了,停车对我来说一点技术难度都没有。”易女士认为,是不是将女士专享车位调整为新手司机专享更为合适。

对此,厦门市商业界相关人士表示,女士专享车位或许会引发不同的声音,但是单纯从商业角度来看,这是商场进入细节竞争、提供个性化服务的体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加宽停车位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