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天凌晨0点过后,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晒出“双11”成绩。11月1日-11日,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总成交额4982亿元,同比增长1032亿元,增速26%;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超2715亿元,创造新纪录。此外,11·11抖音宠粉节期间平台整体支付口径成交额破187亿元,其中11月11日单日成交额破20亿元。

天猫

思明区购买力全省居首 福建人最爱买手机

天猫方面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3∶59∶59,福建省位列中国各省份购买金额榜单第九位。而福建省内城市购买力方面,厦门排名第三;思明区居全省区县购买力榜首,湖里区排名全省第四。福建人最喜欢的商品为iPhone 12、扫地机器人和华为P40 pro。

在销售实力方面,厦门企业的销售额稳坐全省第一,多家企业品牌跻身天猫行业品牌销售榜。如在卫浴五金品牌销售榜,九牧排名第二;在运动户外品牌销售榜,安踏、斐乐分别排名第4位、第5位;在医药保健品牌销售榜,燕之屋排名第四;在箱包配饰品牌销售榜,七匹狼排名第八。

跨境电商出口表现也不错,天猫淘宝海外的统计数据显示,出口前十强省份中,福建排名第六。

京东

福建老字号线上热卖 前五名三家是厦企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福建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6位,成交额同比增长204.66%。从销量来看,福建消费者最爱买手机通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汽车用品、运动户外等品类产品,家居消费复苏明显。福建省内购买力最强的区域为泉州福州、厦门,三地成交额占全省一半以上。

福建消费者中,56岁以上人群同比增长35%以上,日益习惯线上消费,喜欢在京东超市购买生鲜商品。

年轻人则更喜欢智能、黑科技商品。今年“双11”以来,高校学生消费增长高于全省平均值20%以上,消费集中在手机和电脑。运动鞋包、食品饮料、生鲜、生活电器、个护健康则是新的增长点。

福建老字号产品也在京东热卖,成交额增幅前五分别是黄金香、片仔癀、海堤、聚春园、黄则和。其中三家为厦门老字号。(记者 张婧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