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双11”狂欢 厦门人“剁了”35.9亿元!

手机是60后到90后的统一最爱

00后将卫衣作为最钟爱的商品

50后对和田玉这样的“细软”情有独钟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双11”已落下帷幕,厦门人买买买热情高涨,卖卖卖同样实力不俗。据了解,截至11月11日24点,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期间的成交额突破4982亿,累计成交过亿的品牌超过450个。厦门人以35.9亿元的“败家”能力,为天猫“双11”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厦门的网络零售额154.5亿元,比增41.1%,一批厦门企业取得佳绩,增速超出去年。

厦门人合计花了35.9亿

厦门人的购买力在今年“双11”再次得到了证明——购买力全国位居第28位,全省第三位。

阿里巴巴数据显示,今年“双11”狂欢季福建消费者累计成交189亿元,成交额列全国第9。在省内各市中,厦门以35.9亿元的购买力位居第三,紧跟在福州51.3亿元和泉州39.7亿元之后。

而在消费者年龄分布中,80后、90后依旧是“剁手”主力军,两者合计占厦门消费者的70%,70后和00后,则分别以15.5%和8.3%的占比显示出不小的购买潜力。

厦门消费者“最喜欢的商品”榜单中,手机是从60后到90后的统一最爱,豪取各年龄层榜单第一名,只有注重形象的00后将卫衣作为最钟爱的商品;而50后对和田玉这样的“细软”情有独钟,凸显这一年龄层注重投资和讲究品质的高端追求。而在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榜单中,苹果则“横跨”60后到00后,斩获最多青睐。

网络零售额比增四成多

厦门人购买力不在话下,厦门企业销售力也同样惊人。阿里巴巴数据显示,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 11日),福建商家对外销售额达206亿元,思明区销售额位列全省区县销售额第一位,湖里区位列第四位。

据浪潮大数据监测,今年“双11”期间,厦门网络零售量达12487.0万件,网络零售额154.5亿元,同比增长41.1%,位居全省第二,占全省网络零售额比重为35.3%。其中,实物网络零售额145.9亿元,同比增长41.2%。网络零售额超过100万元的企业有374家,超过100万元的店铺有452家。

销售最佳的货品方面,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商务局获悉,网络零售前三实物行业分别为服装鞋帽针纺织品、日用品和化妆品,其中服装鞋帽占比54.5%。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五的企业分别为安踏、黑光、购运动、竞购科技、天邻缘(特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