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钟榕华) 为更有效地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厦门市将有望提高对非法集资举报的奖励金额。昨日,厦门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连任在厦门市政府网举行的在线访谈上透露,公安机关、人行、银保监局、证监局以及市金融局等将多部门联手,持续多管齐下打击非法集资。

“市民要是发现非法集资的线索,可以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连任说,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果市民有发现非法集资活动或者已经因非法集资活动造成损失,可直接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或者报案,也可向各行业监管部门举报,相关部门都会按规定程序办理。他透露,为鼓励群众举报非法集资线索,最近厦门市有望提高对相关举报的奖励金额。

公开资料显示,厦门曾于2017年8月施行了《厦门市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办法》中,对经查证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的一级线索,举报线索起直接作用的,奖励4万至5万元;起重要帮助作用的,奖励3万至4万元;起辅助参考作用的,奖励2万至3万元。对四级线索,即被举报的非法集资行为情节较轻、涉案金额较低,经审查不涉嫌犯罪的举报线索,奖励2千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