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简称“厦洽会”)今日开幕,泉州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一切准备就绪。

本届厦洽会以“提振投资信心,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共设置16个专业展区。活动注重提质减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形势下世界投资趋势等主题,举办2020国际投资论坛、9场平行论坛以及近20场各类投资促进推介活动。本届厦洽会在控制现场规模的同时,还将携手阿里巴巴在线上同步举行“云上投洽会”,全方位呈现展览、项目对接、招商洽谈、论坛研讨、云端签约等活动场景。

盛会当前,正是企业了解区域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项目、投资计划的好时机。经提前招商对接,今年我市共落实可望签约项目42个,投资总额271.46亿元,拟利用外资190.4亿元。此外,我市还重点邀请在我国境内投资的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龙头企业、跨国公司客商参加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活动,组织引导有意愿“走出去”的泉企积极参加包括中国·福建—法国经贸合作在线推介会、侨商“一带一路”合作线上推介会、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2020“丝绸电商”政企对接会暨产业线上对接会在内的各类项目对接会议、投资合作推介会等多场线上投资促进活动。

在展览展示方面,今年福建省团首设6000平方米福建展区,是近年来福建展区展示规模最大的一届,包括福建和厦门联合馆、首次单独设立八市一区展馆和开发区馆,采取连片布展、整体展示。其中,泉州分团展馆共180平方米,在布展主题上,突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社会经济成就,13个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产业目标,以及八大千亿产业集群、15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各县(市、区)有关情况,使整个展馆成为宣传我市投资环境、展示产业优势及特色、推介对外招商引资项目、开展项目洽谈的场所。(泉州晚报记者 庄丹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假期宅家放肆用眼,赶紧收下这份“干眼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