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洽会:福建馆面积创新高 共6000平方米

去年厦洽会福建展馆。(资料图) 陈立新 摄

厦门晚报讯(记者 高金环)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以下简称“2020厦洽会”)是疫情发生后国内首个大规模国际投资促进盛会,将于今年9月8日-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其中,福建馆面积达到6000平方米,在历届展会中规模达到最大。

展馆

 福建省九市一区均组团参展 特别展示福建省优势品牌及名优商品

2020厦洽会展览总面积约11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展区,共设置16个专业展区。投资主题馆包括投资中国、境外投资、开发区、福建馆、丝路海运馆等系列展区。其中,投资中国展区已有33家省市成员单位明确参展意向;境外投资展区已有英国、德国、比利时、奥地利、日本、韩国等35个国家和地区明确参展意向。

福建馆面积首次达到6000平方米,九市一区均组团参展。展馆特别设置“福建优势品牌展及成员单位名优商品展”,为各成员单位免费提供优势产品的展示平台。

本次福建馆是近年来福建展区展示规模最大的一届。展馆将按照“展洽结合”原则,设立多区叠加优势、区域协同发展、千亿产业集群、营商环境建设等4个主题展区、实物展示区和洽谈区,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予以展现。同时,福建馆将通过3D建模在“云上投洽会”和“福建省国际投资促进网”同步展示,让境内外客商足不出户就可以“逛一逛”展馆,也能看到九市一区的风貌。

洽谈

设立“VIP对接洽谈中心” 加大精准引流提升服务

2020厦洽会将举办2020国际投资论坛及9场平行论坛,拟邀请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等重要嘉宾进行视频演讲和现场演讲,并与国家级商协会合作发布权威报告。同时围绕全球投资促进、“一带一路”发展、金融科技、工业互联网、基金投资等重点主题,策划举办中国母基金峰会、新财富论坛等一系列活动,邀请各领域专家齐聚厦门,探讨新形势下的世界经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将在“云平台”上同步推出“云上论坛”,通过线上播出展示,与线下论坛相呼应。

2020厦洽会将采取新建要客(VIP)预约洽谈系统、设立“VIP对接洽谈中心”等举措,加大展客商的精准引流,提升对接洽谈服务。结合当前投资热点,策划举办新基建、服务贸易、新能源和金融服务等专场对接会;与今年主宾国、主宾省、明星县及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接,举办专题对接会;结合论坛及展区主题,推进母基金、新基建、智慧城市等主题对接活动。

“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等5场线下活动将继续举办;策划“2020丝路电商对话会”“产业线上对接会”“侨商一带一路对接会”等10场线上对接活动,积极邀请境外客商参与,并将通过“云上投洽会”和“福建省国际投资促进网”实时向境内外推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组织市管干部赴福建省党风廉政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