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近八成影院开门纳客 有影院票房冲进全国前十

厦门大型影城逐渐恢复元气。图为万达影城(SM广场店)。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张海军 图/陈立新)从7月20日开始,厦门电影院有序复工。截至8月3日,厦门已有40家影院复工,复工率达到75.47%,高于同期全国影院复工率(63.69%),复工以来厦门总票房为345万元,超过11.73万人次走进影院。其中,刚刚过去的周末三天(7月31日至8月2日),厦门票房合计超过百万元。厦门的一些大型影城复工后正在逐渐恢复元气。

影院推出观影优惠 票价最低仅2.5元

以往,厦门影院单店票房很少冲进全国前100名。在复工情况较好的背景下,灯塔票房数据显示,万达影城(SM广场店)以29.4万元位列全国7月份票房月榜第9名。记者注意到,万达影城(SM广场店)今日的排片量达9部,票价已恢复到接近以往日常票价的39.9元至49.9元。

不过,像万达影城将票价调整的影院不多。记者看到,票务平台与许多影城都推出了优惠观影。不少影城表示,初期“以期吸引观众,唤回观影热情”为主,会有不少优惠活动。比如,在厦禾路的至潮影城观影,票价仅为9.9元。有的影院还推出秒杀抢票模式,票价最低为2.5元。

播映时长超2小时电影 中场会有短暂休息

8月2日,诺兰经典巨制《星际穿越》复映,这也是首部时长超2小时的电影,达到169分钟。记者注意到,不少厦门影迷对这部片子很关注,有的影迷还特别组织了观影活动。目前《星际穿越》的票房已达41万元。

疫情期间,播映超过2小时的电影会有中场休息,不过时间不会太久。“哪里合理就在哪里停,尽量让观影体验和疫情防控的要求不冲突。”影院工作人员说。

从单片的票房来看,厦门观众更偏爱好莱坞新片《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两周时间贡献了87万元的票房。而口碑较高的国产重映片《误杀》同样受到厦门观众的喜爱,两周贡献了64万元的票房。两部电影占据厦门总票房的44%。

链接

8月新片数量不少

“七夕档”成新热点

8月,奥斯卡获奖电影《1917》《极速车王》以及《荞麦疯长》《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八佰》等新片将上映,有望进一步刺激电影市场。

8月上映影片仍以进口新片和重映片为主,其中3部新片《1917》《极速车王》《绝地战警:疾速追击》值得观赏。《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推出全新4K修复3D版,将于8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

8月赶上了传统节日“七夕”,在8月25日这天,由李鸿其和李一桐主演的《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和马思纯、钟楚曦、黄景瑜合作的《荞麦疯长》同时上映。备受关注的国产新片《八佰》定档8月21日,成为首部定档暑期档的大体量国产新片。诺兰新片《信条》也有望于8月底在内地同步上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