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昨天,厦门中考成绩公布,九科等级划分标准也随之确定(详见表格)。各科等级的作用,相当于报考不同等级学校的门槛。

比如,考生要报考除厦门三中、厦门一中集美分校、海沧中学和杏南中学外的省一级达标高中(包括一中海沧校区、科技翔安校区、厦外集美校区、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和厦门实验中学,“门槛”之一是九科必须全部为C级以上(含C级)且至少三科达到A级。

而通过今年各科的等级划分标准可以看出,今年考生们各科都考得比较好,因此上600分的人数大增!具体来说,评定为A等级的分数总体比去年都“涨”了,尤其是数学,去年103分以上为A,今年120分以上才界定为A,也就是说,大家都考得比较好,分数都高了。因为,每科等级所占的人数比例是一样的:A等级15%,B等级30%,C等级35%,D、E等级共20%,其中,不合格的E等级比例不超过5%。

据厦门市招考中心消息,考生成绩已通过短信平台陆续发送到考生所填写的监护人手机上;考生也可以通过“2019年厦门市中招志愿网上填报系统”(https://zy.xmzskszx.net),查询到自己的各科考试成绩及等级、投档总分、全市投档位次、片区投档位次;此外,今天考生还可到报名点领取中考成绩报告单。

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8日上午8点至10日晚上8点。今天,由市招考中心推出的2020年厦门中考志愿填报指导视频将发到学校。

前两天,市招考中心也已组织过网上模拟志愿填报,但招考中心提醒,在正式填报时,各位考生还是要结合个人成绩和位次,参考历年各普高学校录取的分数线和投档位次,按照自己的喜好程度及个人意愿依次填报。每名学生的中考志愿最多可填30个,其中必须填报5所中职学校(只能是“三年专”,一所学校不同专业,只能算一所),虽然说中职学校的志愿可以填报在任何位置,但要搞清楚“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原则,如果想读普高,还是先填普高的志愿,再填中职学校的志愿,以免“事后后悔”!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推动养殖海权改革增量扩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