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恢复开放首日 厦门思明区5家电影院开启售票

隔空排座,上座率不超过30%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曾宇姗/文 沈威/图 通讯员 夏思萱)嗨!好久不见!从寒冬到盛夏,179天,电影院终于回归。

前不久,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昨天,厦门部分电影院恢复开放。记者梳理“淘票票”订票信息发现,当天厦门至少7家影院开启售票。

恢复开放 思明5家影院开启售票

昨天是电影院恢复开放营业首日,厦门有7家电影院开启售票。其中,位于思明区的有5家,分别为万象影城(厦门万象城杜比影院)、万象影城(厦门思明万象里店)、万达影城(SM新生活广场店)、万达影城(世茂海峡广场店)和厦门中华电影院。

暂别179天后,重开的电影院都有哪些影片可以看?据了解,电影院复业初期,将以中小成本新片和复映老片为主,为影市“暖场”。复业首日,也有公映的新片《第一次的离别》。

至于复映影片就多了,包括《战狼2》《误杀》《狼图腾》《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美人鱼》《寻梦环游记》《中国合伙人》等多部曾经的热门老片。

记者在万达影城(SM新生活广场店)看到,有不少年轻市民前来观影。“太久没看电影了,久别重逢,甚是想念呀!”前来观影的市民沈先生说,“此前《战狼2》上映时已经看过了,就是想来重温一下电影院的氛围。”

万象影城(厦门万象城杜比影院)昨天有7场《第一次的离别》,晚7点之后的4场一开票就几乎售罄。

防疫准备 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

记者从厦门多家电影院了解到,从6月开始,他们就积极准备复工,做好防疫工作,做好影厅的消毒消杀、空调清洁、设备清洗、座椅清洗等,为重新开放做准备。

恢复开放首日 厦门思明区5家电影院开启售票

工作人员用警示条隔离座位

根据通知要求,恢复营业后,厦门电影院将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的方式进行售票,观众进影院都必须实名登记,并戴口罩、量体温。

记者在万象影城(厦门万象城杜比影院)、罗宾森中影星美国际影城的现场入口处看到,影城为观众准备了酒精、免洗洗手液,并设置了隔离间,一旦有突发情况,紧急隔离。取票区地板上也贴上了“一米提示线”,引导观众有序排队、保持间距。

另外,厦门各家影院也根据通知要求,营业后,对电影放映的场次进行减半调整、隔空排座,保持每场电影上座率不超过30%。“我们影院实行交叉隔座售票,售卖的座位与座位之间相隔1米以上,并用安全封条将隔开的座位封起来。同时,影城卖品处暂停售卖零食和饮料。”罗宾森中影星美国际影城负责人说,影院已经收到新片电影硬盘,正在等待检查及审批,最快预计周三、周四正式营业。现在,影院还推出了四张电影票79.9元的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