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徐然 海敏 益达)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出台“允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记者昨日从厦门市税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007户纳税人享受到该政策,延缓缴纳税款金额共计7811万余元。

“这次的政策太及时了!今年以来,我们已享受小微企业累计减免所得税37万元,减税幅度高达69%;加上本次享受延缓缴纳的11万余元的税款,可以说大大缓解了我们的经营资金压力!”艾司特科(厦门)电脑工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慧婷告诉记者,随着资金压力缓解,公司将更有底气全面复工复产,扩大经营规模,继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增值税改革、社保费率下调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接连落地,给实体经济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厦门税务部门增值税发票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增值税开票企业共15.85万户,同比增长13%;开票金额超14288亿元,同比增长11.17%,经济交易的规模不断加大,经济活动延续复苏态势,市场活跃度超过上年同期水平。

为做好所得税延缴等政策的落实,厦门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完善网上申报系统,升级后的系统可自动生成数据,提醒享受优惠,纳税人享受缓缴政策无须进行申请,也无须提供其他资料,直接填写预缴申报表相关行次即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政策。税务部门还通过税企邮箱、“微”服务群、电话等线上方式第一时间“靶向”推送,针对相关企业进行“滴灌”宣导,同时持续推进电子税务局、掌上办税厅等升级优化,建立“半个工作日受理”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着陆”快、准、稳、好,推动减税降费效应全释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聚焦五大重点任务 福建省开展巩固深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