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恢复营业影院数量全省第一 平均票价20.1元

观众佩戴口罩观影。

厦门恢复营业影院数量全省第一 平均票价20.1元

出示健康码后才能进影院。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张海军 图/记者 刘东华)昨天,影院开始有序恢复营业,有些市民从一早就开始刷新购票信息。截至昨晚10点,灯塔数据平台信息显示,厦门共有10家影院售出1873张票,安排放映116场次,平均票价为20.1元,昨日票房3.76万元。猫眼平台信息显示,目前,厦门恢复营业的影院数量在全省排第一。

昨晚,万达影城、万象影城的部分场次出现“满座”。昨日,厦门影迷看得最多的还是新片《第一次的离别》,占比达到51.7%。排在之后的影片分别是《误杀》《中国合伙人》《北京爱情故事》。平均票价为20.1元,仅为去年全年平均票价的一半。“因为放映的大多是旧片子,这些天应该还会保持这个水平。到了周末,票价会适当调整,平均可能会涨5元左右。”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仅有《第一次的离别》一部新片,影院大概有30多部旧片子拷贝,会根据观众的喜好安排放映。

灯塔平台的排片信息显示,今天厦门有12家影院发布放映场次信息。与昨天相比,除了万达、万象、首星等影院外,中华电影院、博纳磐基店、完美世界中华城店、中影梦工坊等影院都选择在今天恢复营业。目前,厦门共有影院56家,恢复营业的大约占20%。据一家影院负责人介绍,目前没有恢复营业的影院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可能因为院线还没拿到相关影片的秘钥,无法放映影片;另一方面,由于放映的是旧片子,影院可能会担心收入无法覆盖成本支出。

不过,行业正在逐步复苏,多部新片昨日公布档期。吉姆·凯瑞主演的《刺猬索尼克》定档7月31日,《我和我的家乡》定档10月1日,该片是《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

【现场直击】

万象影城(万象城店)

兄弟俩中考完 一家人一起看电影

昨晚,万象影城(万象城店)晚间档4场电影均为《第一次的离别》,场次均售空。陈女士一行三人来看电影,陈女士说,19日中午开始,三人就开始轮番刷新淘票票、猫眼,刷到电影票,就近选了万象影城。

李易龙一家四口来看电影,李易龙与哥哥今年参加中考,昨天上午考完试,昨晚就一起看电影放松。不过,一家人在入口处遇到小小的麻烦,李易龙与哥哥顺利进入影院,可是父母的“闽政通”无法登录。几经周折,健康码终于弄好了。母亲许女士说:“希望影院提醒观众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观影体验会更好一些。”

万达影城(SM广场店)

多部影片放映前 出现一票难求

昨晚7点左右,在万达影城(SM广场店)外,影迷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进场。“终于可以看电影啦!”前来观影的文先生说,虽然放映的是旧片子,但他还是很开心又能回到阔别178天的影院,昨天上午就订好了《狼图腾》的票。

万达影城(SM广场店)昨日放映的《误杀》《第一次离别》《寻梦环游记》在放映一个小时前就已经一票难求,《狼图腾》《中国合伙人》等影片也有近八成票售出。

万达影城(世茂海峡店)

即使是自己一个人

也要看“爱情故事”

“我是一个人来看《北京爱情故事》的,影院好不容易复工了,即便是一个人也要来凑个热闹。”在万达影城(世茂海峡店),前来观影的陈小姐说,影院通风比以前好多了,座位间隔也大了。

刘先生说,即便影院现在上映的片子大多是以前放映过的,但是大家的观影热情还是很高。他和朋友来看《中国合伙人》,一是感觉电影不错,二是疫情期间大家没怎么聚过,刚好借着机会来影院聚聚。

首星影院(华美空间店)

曾在视频网站看过 再到影院重温

昨晚6点左右,首星影院(华美空间店)开放购票,只安排3个场次。工作人员说,开放后的首场电影共有13人进场观影。

“听说影院开始营业,先过来踩点,计划过几天带女朋友过来看。”市民郭先生是国漫迷,刚好《哪吒》在映,就买了一张电影票。虽然他之前已经在视频网站上看过这部片子,但他感觉还是在影院看比较有气氛。“影院重开,一定要带喜欢的人来看一场电影。”(记者 陈鹏程 实习生 马啸凌 束秀丽 王子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