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在电影院摁下“暂停键”数月之后,重启的银幕有望迎来“大片浓度”超高的下半年。记者昨从福建中兴电影院线和万达、金逸等影院了解到,复映片加新片,目前待映的影片资源空前丰富,之前放空的春节档、情人节档、五一档等也让下半年的大片累积数量倍增。

受疫情影响,国内许多新片尚未选定确切档期。不过,有些导演的作品无论何时上映,观众的热衷程度都不受档期等外部因素的影响,比如张艺谋、陈可辛。

2020年,是两位导演的丰收之年。张艺谋有《坚如磐石》《悬崖之上》等三部影片杀青,陈可辛完成了《夺冠》《独自上场》两部体育题材大片。

不久前,由雷佳音、周冬雨、邓伦、张国立、于和伟主演的《坚如磐石》首发预告片,有望成为张艺谋今年首部上映的影片。《坚如磐石》是张艺谋首次涉足反腐题材,出品方光线总裁王长田透露,它会是一部“当代反腐大片”。

今年下半年还有望开启科幻潮。硬科幻电影《明日战记》受关注已久,影片由古天乐、刘青云、刘嘉玲主演,与《流浪地球》同年开拍,题材类型也与《流浪地球》相近。因为疫情多出的后期制作时间,将会让《明日战记》制作更精良。

国产科幻电影序列中,还有张小北执导的《拓星者》、陆川的原创科幻电影《749局》。另外,宁浩担任监制的科幻电影《时间之外》值得关注,刘慈欣为该片担任策划,《盗梦空间》的特效公司英国“双重否定”公司负责特效制作,预定档期同样是2020年。

近期,好莱坞大片纷纷宣布电影档期,这些影片也有望同步引进中国内地影院,为秋冬影市添把火,其中包括斯嘉丽·约翰逊领衔主演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黑寡妇》、最新“007”电影《007:无暇赴死》。

除进口分账大片,今年还将有多部第92届奥斯卡获奖影片通过艺联等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包括值得期待的《婚姻故事》《小妇人》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