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黑格比”预计今日夜间在闽浙沿海登陆 厦门4日至5日或有大雨

东南网8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 林芹)近期台风活动频繁,3号台风“森拉克”与4号台风“黑格比”接踵而至。昨天上午,福建省气象台发布蓝色“台风警报”,14时59分,变更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于昨日17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黑格比”预计今夜在闽浙沿海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昨日18时中心位于浙江苍南东南方约59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3.5度,东经124.2度),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约7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25-28米/秒,10级),并向浙闽沿海靠近,预计3日夜间在闽浙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登陆后迅速减弱。

据福建省气候中心预计,8月有2个-3个台风影响或登陆我省;9月2个-3个;10月及以后2个。

厦门4日至5日有大雨到暴雨

据厦门市气象台消息,昨日14时40分前后,“森拉克”在越南清化附近沿海登陆,给华南地区带来一些风雨影响。相比第3号台风“森拉克”,“黑格比”体积更小,它没法掀起大的风浪,但它更容易集中能量,有爆发增强的可能性!

未来几天,随着副高的北抬和受到降水影响,厦门地区气温会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至30-33℃。

今天开始,雨水变得活跃起来,风力加大。预计3日夜间至4日,崇武到东山沿海及台湾海峡南部最大阵风可达8-9级。厦门沿海风力5-6级、阵风7-8级。4日至7日,厦门地区有明显降水过程。其中,4日至5日,将会出现大雨到暴雨,6日开始雨水减弱,副高回归,晴热多云也将重回天气舞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