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短袖昨日登场 别急,冷空气马上又杀到

短袖昨日在厦登场 别急冷空气马上又杀到

昨天,在厦门街头不少人换上了夏装

东南网3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李学清/文 陆军航/图) 热!热!热!昨天,穿短袖都压制不住太阳的洪荒之力,着实体验了一把一秒入夏的感觉。但今天凌晨,新的冷空气渗透影响,气温立马下降,重回春天。

昨日一秒入夏

短袖短裙飘起来

在加强的暖空气控制下,昨天从8时开始,气温以平均每小时2℃的速度噌噌上升,最高温出现在14时前后,集美区园博苑站点的气温,达到31.3℃,岛内外普遍在28-31℃。加上空气湿度较大,体感湿热,大家的反应纷纷是,外套脱掉,短袖、短裙、凉鞋换起来。

不过,善变才是厦门天气的本性。这种不寻常的热是拜锋前增温所赐。今天凌晨时分,一股弱冷空气来厦“退烧”,将给厦门带来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不过,它实力不强,最高气温不会降到20℃以下,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在22-23℃,最低气温在明天清晨的16℃。主要是岛外局部有小阵雨。凉爽天气将持续2天,预计周三开始会重新变热。下一次冷空气是在28日,还是会给厦门带来降温降水及沿海大风的天气,实力也不强,带来的降温幅度也不大。

刚过去的冬天

厦门史上第二暖冬

前日,气象专家对今年气候情况进行总结和预测,刚过去的冬天是史上“第二暖冬”。同时,或将有一个严重影响厦门的台风。

近年来,厦门的确让人感觉“很温暖”。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冬季,厦门平均气温为15.3℃,比常年(13.5℃)高出1.8℃,属异常偏高。这是有气象观测以来,历史同期排名“第二暖的冬天”。据悉,目前排名“最暖冬天”,出现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平均气温达到15.7℃。

在越来越暖的同时,厦门的降水量却有所下降。今年1月1日至3月16日,厦门岛内外降水量分别为142.2毫米和136.7毫米,分别比常年偏少21.0毫米和28.3毫米。

影响厦门的台风

今年可能有三四个

据厦门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专家预测,预计今年影响厦门的台风有3-4个,其中有1个会严重影响厦门,发生大风或大暴雨灾害,预计影响程度明显重于2019年。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专家预测,今年厦门沿海将受到4-5次台风风暴潮影响,其中1-2次属于中等强度过程,影响程度接近于常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