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昨普降中到大雨 雨水今起停歇跨年夜冷风飕飕

东南网12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李学清 陆军航 实习生 郑弈)今年第29号台风“巴蓬”,是史上最晚台风,已于12月28日上午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已经对其停止编号。

从历史记录来看,12月份影响中国大陆的台风,仅有两次,而且都是12月中旬发生的。接近2020年元旦而至的“巴蓬”,很可能是一个历史罕见甚至仅见的台风。

对厦门而言,“巴蓬”是重大利好——昨天上午9点左右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截至昨晚8时,厦门六区多个雨水测量站点累计雨量超过20毫米,达到中到大雨的量级。

这场降雨,气象部门功不可没。昨天清晨,厦门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分别在同安莲花镇蓆草池、集美灌口镇大板山、漳州长泰陈巷镇吴田山3个烟炉增雨作业点开展烟条增雨作业,还在翔安古宅水库、同安汀溪水库、海沧两二水库三个作业基地开展了火箭弹增雨作业,催下了更多甘霖。

今天白天,由于弱冷空气的渗透,将暖湿气流推到海上,厦门及沿海的降水将会在今天上午趋于结束。降水过后,迎接大家的就是晴好天气了。不过,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风力会逐渐增大,尤其是31日,市区有7~8级的阵风,沿海大风将达到9~10级,而且在跨年夜,最低气温只有11℃。

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元旦当天,风力就减小了。2020年的第一周,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将逐步回升到22℃左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