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曲艺家协会组织开展“2020年曲艺夏令营活动”

厦门市南乐团在开营式上为学员们表演南音经典节目《百花图》。(厦门南乐团供图)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为培养曲艺艺术接班人,弘扬优秀传统艺术,让曲艺走进学生群体,29日,由厦门市曲艺家协会、厦门市第十一中学共同举办的“名家进校园·2020年中学生曲艺夏令营”正式开营。

今年是连续第12年举办曲艺夏令营,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直播教学时间是7月29日至30日下午3点至4点。线下授课在厦门市第十一中学进行,由厦门市曲艺名师杨敏谋、王安娜、李小航、陈美瑜、张月萍、刘根源等为孩子们授课,教学时间是7月29日至8月1日上午8点半至11点半。

“在艺术的长河里,我们都是接力者、传承人,在不同的岗位和不同的角色中,倾心感受艺术的魅力,认真体验传承的担当。”厦门市曲艺家协会秘书长林秀玲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夏令营,能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曲艺的魅力,了解曲艺知识,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

“在夏令营里,我和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曲艺艺术的魅力,让我对南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加线下观看的初中生王禹潼盼望自己能把感受到的文化艺术传播给身边的同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曲艺夏令营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