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晚报讯(记者 郭文娟)中国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近日相继介绍了今年在福建的招生情况。

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与往年相同,依然为20人,全部通过“纯普通高考、提前批次”的方式录取。该校招生组透露,近三年该校在福建的录取分数线(理科)分别为:630分、665分、654分,省内排名均在前400名以内。

今年南开大学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86人,其中,文史类29人、理工类57人。理科比2019年增加2人。招生组建议,今年文科排名700名以内,理科排名2200名以内,填报该校录取希望较大。今年南开大学招生政策最大的变化就是文科、理科全部按照专业大类招生,此外医学院的3个专业仅录取填报其专业志愿的考生。今年,该校在福建招生新增2个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南开大学与法国诺欧商学院合作办学)、“眼视光医学”专业(属南开大学医学院)。

复旦大学公布在福建招生计划102个,与2019年持平。另有通过高校专项计划14个,强基计划5个,外语保送生已录取7个,不占用前述102人的名额。跟去年相比,该校在闽招生计划变化如下:(1)理科新增人工智能专业,纳入工科试验班大类(新工科本研贯通);(2)理科提前批,“保密技术”专业替换“保密管理”专业,取消转专业限制;(3)医科新增口腔医学4人;(4)5年制临床医学的名额由去年3人增至5人。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在福建招收文科8人,理科71人,招生计划和2019年持平。另外,该校今年在福建提前批招收4名本硕博强基计划。今年该校在福建招生新增人工智能、智能建造专业和基础医学强基计划(本硕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