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厦门税务部门加快落实出口退税相关政策,提升退税审批速度,助力稳定我市外资外贸基本盘。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月-5月,税务部门已累计为我市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30亿元,其中为1013户外资企业累计退税45亿元。

厦门高时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较大的石材加工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巨大资金压力。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税务部门根据相关政策,及时开展专项辅导,让企业在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此次人造石的退税率由原来的10%上调为13%,企业每月这类石材的出口额在400万元左右,仅人造石这一项,初步估算一年至少能节省144万元左右的税费。”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

安保(厦门)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自贸片区多年、长期从事高质量医疗器械生产的外资企业,“如今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呼吸面罩类产品供不应求,我们的生产线需要加班加点、全线生产、招聘员工增加劳动力才能完成订单,现金流压力比较大。”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桃荣告诉记者,得知企业的实际困难后,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加速办理出口退税,2020年一季度,企业共收到377万元出口退税款。

“出口退税是稳外资稳外贸的重要举措,为实现外资企业出口退税审核全面提速,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副局长陆军表示,目前出口退税网上申请业务量占比已接近100%。(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黄益达 林钻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擅自制售生腌类食品 网红冰饭店超范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