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市民咨询相关优惠政策。记者 欧阳进权 摄

市民咨询相关优惠政策。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谢郁芊 严剑平)“3月份,我们办理出口退税近1600万元。疫情发生后,马尾税务部门出口退税速度更快,提交申请后两天内到账,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助于产业链复工复产。”昨日,位于马尾的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高级经理林霖春说。

疫情之下,我省推出稳外贸促消费举措,马尾出口退税提速是稳外贸之举。飞毛腿是一家年产值百亿元企业,作为一家龙头企业,其生产经营可以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税务局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容缺办理、取消备案等一系列政策,加快审批速度,通过线上渠道及时发送纳税人需要注意的事项及业务办理流程,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辅导解答。其中,出口退税做到“随到、随审、随办、随退”,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福利。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开发区税务局引导纳税人采取网上办税、远程服务、发票邮寄和网上办公等多项措施,精准宣传辅导抗疫税收优惠政策,建有复工复产业务企业联系群4个、复工复产业务团队专业群1个,累计推送税收优惠政策580多条(次),涉及纳税户14000多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