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五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每顿只要19元,包月只要588元;影院看一场电影,最低只要2.9元……看到这样的价格,很多市民表示“震惊了”。记者获悉,为刺激消费,受疫情影响的餐饮、酒店和影院行业,在福州尝试通过“预售”模式来恢复元气。消费者则通过“囤酒店”“囤影票”“囤餐券”来节约费用。

商家“白菜价”

“最喜欢的早餐就是五星级酒店的自助早餐,环境好选择也多,就是一顿动辄一百多元的价格吃不起。”“我最喜欢住五星级酒店了,就是一个晚上一千多元住不起。”

以往福州各个生活平台上,对这样的评论,消费者“心有戚戚”。很多人甚至说,五星级酒店的消费价格要是能在中间加个小数点就好了。记者昨日发现,这样的情况真的出现了。

昨日,一个豪华国际连锁五星级酒店品牌发布公告,它旗下福州两家五星级酒店推出自助早餐包月预售,每人每月588元。这个价格,直接“惊呆”福州很多消费者,毕竟过去到这两家酒店单点,每顿早餐价格起码三位数。

这并不是特例。福州一家以甜点闻名的五星级酒店,悄悄对外卖起了蛋糕。业内人士说,该酒店平时普通的8英寸蛋糕至少两三百元一个,而现在的预售价格是4个199元。

另一个国际五星级酒店品牌在福州的酒店,推出“全年自助午餐+全年自助晚餐+全年自助午茶”预售,还有两晚豪华房住宿,价格只要9999元。

从事旅游工作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上周开始,很多福州旅游圈的人士时刻紧盯各家酒店“抢券”。在他们看来,五星级酒店为了获得现金流进行的预售,非常适合消费者“囤积”,这样的机会可能十几年都难得一见。

福州预售票房

餐饮、影院行业也坐不住了。记者获悉,数百个餐饮商家在福州开启预售,部分知名餐饮企业的套餐预售量达到十几万份。各电影院线在福州同步开启了电影票预售,根据最新排名,部分平台上福州电影预售票房进入全国前十位。

昨日,记者在东二环泰禾、世欧王庄等商圈看到,许多热门餐饮店迎来了排队等候的食客。仔细观察发现,很多人是使用预售券来消费的。

“实际费用是原来的一半,我买了够吃半年的券。”一家热门火锅店的顾客谭女士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多个本地生活平台上,已经有数百个餐饮商家向消费者进行预售,推出5折或更低价格,海底捞、星巴克、肯德基等推出的代金券和套餐优惠券均已售出十几万份。一些美容美发、休闲娱乐行业的商家也提供了不少套餐。

影院方面,尽管观影还未恢复,但是记者打开支付宝电影演出页面,发现金逸、博纳等多家影院均推出了特价优惠套餐,提供包括电影票、观影通兑券、爆米花、可乐等商品的预售,优惠组合3折起售、最低2.9元起,并提供超长有效期。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优惠电影票和其他商品,“先囤后看”“先囤后享”。影院人士表示,虽然电影院仍未复工营业,但从销售情况看,消费者“补偿性观影”的意愿强烈,纷纷开始囤票。记者昨日看到,支付宝中的电影预售购票页面的各类观影券中,最高价格的套餐已售出近千份。

看清使用条款

“很多商家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因此开启了预售模式。一方面让顾客享受到优惠价格,另一方面为商家提前锁定消费,保住现金流。”福州市旅游饭店协会人士表示,从实际效果看,大众的消费热情被激发,“囤经济”迅速开启。不过,他们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优惠券时,需看清使用条款,如:是否随时退、过期退以及退款会不会产生手续费等;同时,大部分预售券都有使用期限,有效期越长越好,如果只是到四五月,“囤”的性价比就不太高。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