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前晚在榕城拍摄到的“超级月亮”。记者 陈翔茹 摄

前晚在榕城拍摄到的“超级月亮”。记者 陈翔茹 摄

昨日19时30分,福州城区夜空的“年度超级月亮”。读者 陈景 摄

昨日19时30分,福州城区夜空的“年度超级月亮”。读者 陈景 摄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文/摄

唯美夕阳,壮观“年度超级月亮”......榕城连日以晴朗的天空为大幕,上演了精彩的大片,引得市民纷纷拍照刷屏。然而,受新一轮南方降水影响,榕城雨水间歇期的晴好天气即将结束,周末将迎来雨水。

唯美夕阳预告

超级月亮现身

“难得一见的超级月亮”“大晴天,看大月亮,完美”“今晚的月亮真是又大又圆”……前天夜里及昨日夜间,随着“年度超级月亮”爬上榕城的夜空,守候在城市各个角落的摄影爱好者纷纷摁下快门。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将月亮的“美图”定格在手机,也是万分欣喜。微信朋友圈及微博上,不断有市民上传难得一见的天象景观。

“月圆人圆”“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守得云开见月明,武汉的亲们,欢迎归队”……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也是武汉“解封”的日子,恰巧碰上又大又圆的“年度超级月亮”,榕城网友纷纷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这边,落日散发出金色的光芒,晚霞映照了一片天空;那边,白云如朵朵棉花,点缀着碧蓝色的天空……如果说“年度超级月亮”是4月夜幕天空上演的一部大片,那么前天傍晚榕城唯美的夕阳,则是这部大片的精彩预告。市民感叹,“随手一拍,无需滤镜,就是一张美图”。在多日阴雨之后,于傍晚时分与这样的美景重逢,有网友开心地称是看到了“超级夕阳”。

前日傍晚,在福州城区拍摄到的夕阳和晚霞。 记者 李锦清 摄

前日傍晚,在福州城区拍摄到的夕阳和晚霞。 记者 李锦清 摄

晴好天气收尾

周末降雨降温

白天天气晴好,傍晚夕阳唯美,夜空中“年度超级月亮”壮观,这两天榕城的天气好得“不要不要的”,但这种晴好天气即将结束。

总体来说,今明两天仍将延续昨日的好天气,气温保持上升,预计到明天,气温最高会达到24摄氏度,但降温降雨紧接而来。在南方新一轮降水的影响下,我省从明天夜里又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福州也在降水区域范围内。

市气象台昨日预报,我市明天夜里起部分乡镇有小雨,后天也就是周六当天,全市将迎来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全市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市区将出现中雨转小雨的降水。到了周日,雨势将有所减弱。

受雨水影响,近期市区抬升的气温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周六当天的气温降幅约有4摄氏度。也就是说,这个周末,榕城将迎来降温降雨,市民出门记得做好防雨防寒措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