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利用非法交易骗取出口退税款厦一服饰企业被罚1400万元

海峡网6月13日讯 (厦门日报记者陈泥通讯员夏稽宣)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七件“2017年打骗打虚专项行动典型案例”。其中,涉及出口退税款达8575.95万元的厦门琪润贸易有限公司骗税案备受关注。2017年9月,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判决:以骗取出口退税罪判处主犯许某汉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从犯许某蝉、许某雅分别被判处5年和2年有期徒刑;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曾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同时,涉案企业厦门琪润贸易有限公司也被判处犯有骗取出口退税罪,处以罚金人民币1400万元。

2015年6月底,厦门国税局稽查局接到上级下发的年度定向检查涉嫌骗税重点企业名单,迅速协同厦门公安、海关,成立三部门联合检查组。7月底,联合检查组发起行动,对厦门琪润贸易有限公司所在地实施搜查,当场抓获嫌疑人17人,查获电脑、U盘以及财务会计纸质资料。

经专案组查实,该犯罪团伙在公司没有实际货物出口的情况下,于2011年5月至2015年7月间,按照出口金额一美元支付2.2分至14分费用,向他人购买了739份出口货物报关单;同时,伪造各类“真实”“合法”的外销合同,按照票面金额的6%至11.5%支付开票费,签订虚假购销合同,从山东、福建两地的18户供货企业购买虚开的进项增值税专用发票达5990份。

此外,为了虚造内购外销的资金流向假象,该团伙还按照买汇的黑市价支付汇差,通过地下钱庄非法购买外汇充当收入。

利用“买单”“买票”“买汇”这三种非法“交易”,该团伙获得了报关出口所需的各类“真实合法”的购销合同、发票单证材料,将他人实际出口的货物假报为本公司自营出口的服装鞋帽等货物向海关报关出口,涉及出口销售收入5.66亿元,累计向税务机关申报退税8575.95万元。

骗税分子通过跨区域相互勾结,有组织地实施了从“假报出口”“配单配票”“虚开发票”“资金空转”“洗票”“炒汇”到“骗税”的“流水式”关联犯罪活动。

该案是厦门市税务机关在跨部门合作机制下,成功破获的一起重大团伙骗税案件,被国家税务总局列为2017年打骗打虚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数据】

2016年以来,厦门市税务部门联合公安、海关和人行合力打击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行为,立案侦办骗取出口退税和虚开案件90起,查处涉案金额147.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移送起诉98人。同期人民法院审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及骗取出口退税犯罪34件,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近20人,其中判处无期徒刑1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热度攀升 春日漳州露营玩法升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