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岛内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接受“体检”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王鹏)厦门岛内部分管道服役时间将近30年,由于地下敷设环境变化,安全运行风险加大。近日,市特检院受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委托,对岛内老旧小区50公里长的钢制燃气埋地管道开展安全评估工作。

管道在长期服役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造成管线的局部减薄、损坏甚至发生泄漏事故。定期对管道进行风险评估能有效减少运行过程中的风险及事故的发生,为管线的安全服役提供有力保障。

在彩虹花园、吕岭花园、华林花园三个小区,市特检院技术组严格按照检规要求,从使用年限、管道壁厚、管道腐蚀情况、已发生泄漏情况等12个项目展开。每个项目检验员都严把安全关,不漏一处风险隐患,同时定位了管线位置,便于企业日常维护管道。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检验员第一时间开具整改意见通知书,要求企业进行整改,确保管道安全运转,市民安全用气。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