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1月16日讯(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昨晚8点多,有网友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福州鼓楼区福新路279号华威大厦旁煤气泄漏,并提醒周边群众切不可使用明火或者抽烟。随后不到半小时,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赶到,排除了险情。

16日,记者从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获悉,昨晚8时许,福新路的省轻工业安装公司宿舍区,有一根外径2.5厘米的燃气管道被小车撞了,结果导致燃气泄漏,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把漏气的小管堵上了,今天早上,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抢修。

省轻工业安装公司宿舍地址

省轻工业安装公司宿舍地址(点击可查看大图)

至于煤气泄漏的问题,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只是很小的一个泄漏点,大家不用过于紧张,泄漏的燃气只会在空中飘,味道比较刺鼻一些,但及时处理还算是比较安全。发现燃气泄漏,及时在安全的地方报警。假设若在密闭的空间里发生泄漏,那就要注意了,这非常危险。

省安公司宿舍是上世纪90年代的老旧社区,是否更容易引发煤气管道泄漏?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称,像这种老旧社区确实比较容易引发燃气泄漏,而这种泄漏并非只是燃气管道太旧导致,也可能是旧社区的地基下沉引发的。

事实上,燃气泄漏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发生。10月26日,福州华林路上的燃气管道发生泄漏,当时现场还喷出10多米高的天燃气体。针对这种情况,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造成燃气泄漏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地下施工造成的,华林路上的泄漏就属于这种情况;像昨天这种社区里小管道被撞破泄漏的,因为管道大小不同,气压不同,危害也不同。

那么,发现燃气泄漏要怎么办?

若发现燃气泄漏事件,不要开灯和使用手机,应第一时间关闭阀门,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外出时切记检查好家中燃气、电源等火灾引发源头是否关闭,杜绝火灾隐患,养成良好的消防意识,做到防范于未然。发现煤气泄漏,一定要镇定,不要在泄漏处拨打电话,以免静电引燃煤气,引起爆炸。应在没有燃气泄漏的地方,拨打电话报警处理。燃气公司也提醒大家,在外出或睡觉前,请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

另外,若发现有泄漏情况等,可拨打福州华润燃气24小时应急抢险电话96891783663333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