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日前,记者从厦门市疾控中心了解到,2020年3月健康预报已经出炉。市疾控方面提醒,在预防新冠肺炎的同时,也别让其他疾病有钻空子的机会。根据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数据,结合国际国内传染病疫情动态,经过专家会商评估,除了新冠肺炎外,预计本月厦门需特别关注的传染病还有流感和水痘。

市疾控方面表示,3月的气温仍然较低,且时寒时暖,变化较大,适合流感病毒的生存,因此仍然要注意预防流感。此外,随着企业复工和学生返校,存在聚集性流感疫情发生的风险。市疾控建议,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者,特别是儿童、老人、患有各种慢性病或免疫缺陷者、各种职业高危人群(如医务人员)、<6个月龄婴幼儿的家庭成员及看护人员请及时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流感疫苗。

水痘则是另外一个要防范的传染病。水痘以发热及成批出现周身性红色斑丘疹、疱疹、痂疹为特征,皮疹呈向心性分布,以头部、胸、腹、背等部位多见。冬春两季多发,其传染力强,接触或飞沫均可传播。市疾控表示,与水痘患者密切接触的人群(如未接种满2剂次)在暴露后3天直至5天内,可接种水痘疫苗以阻止疾病的发生或降低严重疾病发生的程度。对于确诊患者,应自觉在家或医院隔离治疗直至所有皮损结痂为止(且不少于发病后14天),杜绝带病上课,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