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翁卫红)12月10日,厦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进大会举办,厦门市相关部门领导,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省市新型研发机构及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向15家省级、2家市级新型研发机构授牌。

“新型研发机构集研发、中试、孵化与产业化于一体,避开了传统科研机构在人才培育、评价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的束缚,体现出极高的创新效率和内在的产业化动力。”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孔曙光致辞表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要借鉴先进省市新型研发机构的做法和经验,大力培育、引进和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快速提升厦门自主创新能力。

大会现场,向15家省级、2家市级新型研发机构授牌。据统计,目前厦门市共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23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认定的力品药业、凌拓通信,是厦门第一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

现场还举办了项目签约和未来产业科技顾问聘任仪式。根据协议,新松机器人厦门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正式落地火炬同安片区;三明市科技局与厦门市科技局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多方面开展合作;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所将和厦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合作。此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城环所书记朱永官,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胡志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浙江工业大学智慧城市工程中心主任李伟受聘顾问。

会上,厦门市科技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厦门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据悉,该办法于今年7月正式出台,对新型研发机构实施专项扶持,从新型研发机构认定、扶持政策、组织实施、管理考核等方面明确具体扶持标准和要求,对厦门现有新型研发机构实行分类管理和绩效评价,实现差异化支持。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梁颖达,浙江工业大学智慧城市工程中心主任李伟,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邹风山,力品药业(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英,厦门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章育还分别进行了案例分享。

厦门市第三、四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厦门蓝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西人马(厦门)科技有限公司

力品药业(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优迅高速芯片有限公司

厦门亿力吉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路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市巨龙软件工程有限公司

厦门彼格科技有限公司公司

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厦门奥普拓自控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快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锐骐(厦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莱必宜科技(厦门)有限责任公司

厦门市第一批市级新型研发机构:

力品药业(厦门)有限公司

厦门市凌拓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