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近日,厦门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厦门市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方案》),提出18项政策措施,在厦企业、各类劳动者、各类重点群体、乡村振兴示范村四大类对象将获得重大利好。

近期,市人社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方案》进行详细解读。

有利于企业开展职工培训

厦门将支持“三高”企业和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职工技能培训;支持企校合作开展“学徒制”技能人才联合培养;支持企业开展安全技能培训,把特种作业人员取证培训纳入补贴范围。还将鼓励行业重点企业、龙头企业、产业行业协会参与培训工作,开发技能工种、建设技能标准,开展行业、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和人才评价。

扶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厦门将面向本市户籍的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两后生”、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施针对性技能培训。市人社部门将协同各群体主管部门采用多形式补贴培训,提高这部分群体的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

有利于乡村振兴建设

厦门将支持各区按照项目制方式开展“一村一案”技能培训;支持农村劳动力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按规定予以补贴;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厦门乡村振兴示范村注册登记的企业开展“一企一策”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厦门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职业素养提升类的讲座、宣传活动,按规定予以补贴。

有利于劳动者自主提升技能

在厦门公共就业管理服务机构办理实名制登记的城乡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培训机构,经考核鉴定取得相应证书后,可按规定获得补贴。对相应办理登记的来厦台湾同胞,明确在技能培训方面与厦门劳动者享有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