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11月1日至3日,2019第十二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渔业博览会与第六届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在厦门举办。

集美大学水产学院教师负责的“十三五”厦门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组和水生生物发育团队师生参展,水族协会15名同学参加第二届“新天鱼乐杯”水族箱造景大赛,并获得亚军1项、季军4项的好成绩。

据了解,由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副教授王淑红负责的“十三五”厦门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组,依托集美大学水产学院以及厦门市海洋生物人才技术、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和地缘优势,建设观赏海洋生物协同创新中心与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展会期间,项目组展示了实验室繁育的紫文海刺、黑星海刺等多种观赏水母和海水观赏虾。项目组与多家企业和兄弟院所进行了技术交流和需求对接,进一步推广了观赏海洋生物的市场化和产业化。

此外,美丽海洋产学发展联盟副召集人、探索台湾环境教育协会秘书长杨宗鸿向集美大学水产学院2019级渔业领域选修休闲渔业专题课程的研究生分享了台湾开展渔村创生、发展休闲渔业的案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知识产权南湖论坛:保护出海企业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