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今起三天厦门天气闷热 午后或有热雷雨

昨日厦门天气闷热,图为家长带着孩子在树下阴凉处玩耍。(记者 吴尔婷 摄)

今起三天,厦门云层仍多,气温、湿度居高不下,闷热的感觉挥之不去。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连日来,厦门被西南暖湿气流掌控,从前段时间的烧烤模式,转入到焖蒸模式。昨日午后厦门多地又出现热雷雨。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厦门仍然是闷热为主旋律,午后雷阵雨作变奏的天气,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请市民注意做好应对。

昨日白天云层较多,气温与前天持平,市气象台本站午后最高气温达到了33.9℃,集美后溪的许庄村最热,最高温达36.9℃。昨日厦门空气较为潮湿,相对湿度维持在61%到98%之间。高热高湿的天气不仅让人们感觉闷热如蒸,还在午后酿出了一场声势不凡的热雷雨。岛外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小到中雨,集美和同安的部分地区遭遇了暴雨。位于集美后溪的城市环境研究所累计雨量达到了97.1毫米,昨日16时到17时,1个小时就倾泻下68.8毫米的惊人雨水,降雨时更有强雷电和大风以助声势。

气象部门预测,今起三天,厦门云层仍多,气温、湿度还是居高不下,闷热的感觉挥之不去。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阵雨、雷阵雨多发,局部地区仍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

本周日,有弱冷空气造访厦门,暑气稍退,闷热的感觉会有所消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