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 高温依旧是“主旋律” 台风“利奇马”或将影响泉州

今明高温依旧是“主旋律”

台风“利奇马”8日起或带来影响

炎炎夏日里永恒的主旋律总是高温的一曲独奏,正如陆游的诗所写的:“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

受副热带高压南侧和辐合带北侧偏东气流的影响,昨天泉州市白天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愈演愈烈,天气异常闷热,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个别站点如永春东平镇最高气温甚至超过40℃。局部乡镇出现小雨。

预计今明两天的天气和昨天相似,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天气继续肆虐。高温是这些天的主旋律,天气炎热,提醒大家要记得多补水多锻炼,不要被空调房吸走阳光和朝气。紫外线较强,大家注意防暑防晒,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在户外活动。

到了夏季,建议经常清洁冰箱,必要时断电、清空、用小苏打或者洗洁精彻底清洗冰箱内部并风干,不留死角。食用人群方面,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等人群,少吃或不吃冷饮、冷食。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台风,今年以来,小伙伴们都感觉到台风没啥存在感,统计数据显示,你的感觉没错,生成台风偏少,强度也总体偏弱。这主要是由于副热带高压持续偏西、偏南造成的。由于副高正好控制往年台风的“主产地”南海和菲律宾以东洋面,其下沉气流不利于台风生成,造成台风“减产”加上南半球冬季冷空气活动较弱,没有足够反馈的气流北进,不利于台风产生和加强。

最近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台风将进入活跃期,看,又有一个台风生成了,这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它与8号台风“范斯高”一起,在太平洋上形成“双台共舞”的局面。

昨日泉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利奇马”动态和影响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4日17时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热带风暴级,英文名: LEKIMA;中文名:利奇马),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预计台风“利奇马”8日起可能对我市造成一定的风雨影响。(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6日 多云 气温27℃~33℃

7日 晴转多云 气温27℃~34℃

8日 多云转小雨 气温26℃~33℃

9日 阴 气温27℃~35℃

10日 阴 气温28℃~34℃

11日 阴 气温28℃~34℃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