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高温仍肆虐后天风送爽 台风胚胎18日起影响厦门

高温仍肆虐后天风送爽 台风胚胎18日起影响厦门

高温来袭,市民撑伞、戴帽防酷暑。记者陈理杰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通讯员其翔)昨天,副热带高压强度有所减弱,厦门处在副热带高压的外围环流下,天空云系比前两天多了些,不过气温依然很高,十分炎热。昨日,岛内最高气温普遍在35℃左右,岛外部分地区甚至在37℃-38℃,再加上空气湿度大,令人感觉特别闷热。

目前来看,一直到18日,厦门都将处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为高温闷热天气。今明两天,厦门白天的最高气温基本在34℃左右,岛外部分地区甚至将达37℃。厦门市气象台在昨天继续发布高温预报,也请市民这两天尽量避免在午间时段外出活动。从18日下午开始,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厦门将出现持续降水,高温天气也将有所缓解,气温会略微下降一些,不过总体还是比较闷热。

再来关注台风的消息。目前有个台风胚胎位于菲律宾东部的太平洋上,预计这个热带低压今天就会编号,成为今年5号台风“丹娜丝”,预计其最强会达到强热带风暴量级。受副热带高压的引导,目前它的移动路径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可能在广东和福建沿海登陆,也可能到台湾南部时就向北往浙江沿海移动。无论哪种路径,18日-19日其外围云系都会开始影响厦门地区,最大的影响就是风大。此外,随着热带低压的靠近,其后续还会为厦门带来一定的降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