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太热了!全台高温致用电量再次刷新历年4月纪录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24日全台天气晴朗炎热,各县市最高气温都达30度以上,用电量也再创新高,刷新历年4月记录。

太热了!全台高温致用电量再次刷新历年4月纪录

资料图:行人头顶骄阳出行。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根据台电发布的最新统计,24日最高用电在下午2点17分达到3326.33万千瓦,连续3天刷新2019年至今及历年4月用电新高。备转容量200.31万千瓦,备转容量率6.02%,维持供电吃紧亮黄灯。

台电表示,24日用电量虽然继续创新高,不过太阳光电、风力发电及民营电厂供电能力都较预期好,稍稍弥补核三1号机解联检修的供电缺口,因此备转容量率仍能维持在6%左右。

此外,台电的统计也发现,历年4月的用电量排名统计中,前5名的用电量都在2019年4月份创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