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非遗歌仔戏进社区 观众上台体验唱段

厦门非遗歌仔戏进社区 观众上台体验唱段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文/图 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徐涛)昨天上午,厦门文艺大讲堂戏剧讲座在莲花北路友邻中心举办,厦门市思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歌仔戏代表性传承人黄娟娟作为主讲嘉宾,带领大家“认识歌仔戏”。

从历史起源、发展,到表演模式、行当、妆容、乐器等,黄娟娟系统介绍了歌仔戏。她还现场表演,如展示生旦之间的差异、演唱的区别,并与观众互动,教大家体验动作、唱段等。

黄娟娟说,歌仔戏进社区的活动非常好,把传统戏曲带到了群众当中去。“老祖宗留下的传统戏曲,既有浓厚的历史印记,也有浓厚的闽南文化底蕴,需要我们认真去普及。在深刻了解后,自然就会转为喜爱,以后这个剧种的受众队伍就会越来越大。”她表示,以后如果还有机会,会就行当间的区别、唱腔等进行详细剖析,深入提升,让大家越来越了解。

此次讲座由市文联主办,厦门晚报社联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思明区嘉莲街道社区书院协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