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爱国教育国防军工展启幕 来这里看大国军工重器

时间:7月13日-28日

地点:海沧中央公园营销中心

厦门爱国教育国防军工展启幕 来这里看大国军工重器

坦克导弹发射车在现场展示。

厦门爱国教育国防军工展启幕 来这里看大国军工重器

国防军工展吸引众多市民前往参观,现场还有讲解员为市民讲解。

厦门爱国教育国防军工展启幕 来这里看大国军工重器

一位小朋友坐在爸爸肩上看展览。

厦门爱国教育国防军工展启幕 来这里看大国军工重器

市民现场体验射击游戏。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董晓威 图/本报记者黄 嵘 通讯员 饶长辉)“这就是歼-31战斗机的优劣势。”担任上周六厦门国防军工展义务讲解员的“军迷”赵钧天老师在讲解接近尾声时补充道:“2012年,它在沈阳的成功首飞,让我们的国家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第五代战斗机原型机的国家。”听到这里,展览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这掌声既是观众对讲解员专业度的认可,也是为我国军工所取得的长足发展发出的真诚喝彩。

上周六,由厦门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保利世茂联发中骏·中央公园承办、厦门退役军官志愿服务大队支持的“大国重器,震撼湾海”2019厦门爱国教育国防军工展在海沧中央公园营销中心启幕,开展仅两天就吸引了近万名观众前来参观。观众的观展热情似火,“军迷”们的讨论深入而激烈,由46名退役军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热诚专业。到场的小朋友们还积极参加了小记者团,征文、绘画大赛等活动,收获满满。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7月28日。

亮点1

从11件大型兵器实物 看我国军工发展历程

“功臣号”坦克、海红7防空导弹、CS/VP3型防地雷反伏击车、战狼坦克等让您大开眼界

“没想到可以这么近距离地看到实物!”带着女儿前来观展的郭爸爸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家族里有个小伙子是坦克兵,之前女儿就一直问真的坦克到底长什么样子、有多大威力,现在,他们就站在“战狼坦克”旁,还可以听讲解老师的专业讲解,这种体验是前所未有的。

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户外展出的11件大型兵器都是实物,而且代表了我国军工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水平。例如,“功臣号”坦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一辆坦克,屡立战功,它是人民装甲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最好见证。“海红7防空导弹”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近程低空点防御导弹,美国海军作战部评估,其性能不亚于RIM-7“海麻雀”导弹,它的出现使国产近程导弹系统告别了“红旗-61”大而重的旧弊,从理念上和技术上都得到很大提高。“CS/VP3型防地雷反伏击车”由中国保利科技公司引进南非技术研发,其所采用的专业的V型防雷底盘设计,可以最大程度地将爆炸冲击波转移到车体两边,减少对车内乘员的冲击,目前该车已大量销往非洲。而备受关注的“战狼坦克”,一方面继承了59系列坦克的动力结构,仍旧带有59坦克标志性的“五对轮”,另一方面,在火力和全天候作战能力上都进行了全方位升级。

“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了!”全程听完专业讲解的陈同学不由自主地慨叹。这正是爱国主义教育走向社会的一次实践。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厦门报业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十几年来,厦门一直都是双拥模范城。举办此类公益活动的初心,就是为广大市民造福祉,通过融媒体等公益传播手段,让更多市民了解大国军工,增强民族自信心。

亮点2

四大主题体验馆16套展品集中展示

航母战斗群、歼-20重型隐形歼击机、歼-15重型舰载战斗机、歼-10战斗机等各类模型亮相

据了解,除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11件大型外场展品外,本次军工展还特别设置了以各类国防军工模型为主的内场展览。四大主题体验馆共16套展品,将让市民朋友们眼前一亮。声名显赫的国内第一艘航母“辽宁号”航空母舰和两艘驱逐舰、两艘护卫舰以及两艘核潜艇组成的航母战斗群将集体亮相;现役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款第五代战斗机——歼-20重型隐形歼击机、歼-15重型舰载战斗机、歼-10战斗机、武直10武装直升机、空警2000预警机等国内最先进的各类机型模型也将于现场集中展示。

除此而外,射击体验等小活动将持续举办。每个周末,展览现场都将有军事发烧友和退役军官担任义务讲解员,为参观者进行详细讲解。

在退役军官志愿者、海军厦门原某部主任钱金生看来:“在此次展览中呈现的大型装备实物和各类军工模型都非常具有代表性,是各个历史时期的军工缩影,可以说都是经典。”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截至目前,已发放两万余张入场券,现在主办方每天仍然能接到大量市民来电,询问领票和观展事宜。此外,还有相关单位和各类社团正在积极联系主办方,希望可以组队参观展览。据悉,该展览将持续举办到月底,抢票持续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继续关注此活动。

抢票方式

扫描二维码,玩H5小游戏,赢取电子票!

致电0592-5581531或18965593028(小翁)参与抢票。

欢迎单位或集体组团参观,团队报名预约热线15711561680(小魏)。

厦门爱国教育国防军工展启幕 来这里看大国军工重器

扫码参与抢票。

厦门爱国教育国防军工展启幕 来这里看大国军工重器

扫码可直接导航至现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