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8日,台胞周先生代表其姐周女士就“潮江楼”的征收同马尾区马江房屋征收中心签订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至此,“潮江楼”的征迁工作圆满完成。

“潮江楼”位于马尾镇马尾旧街177号,总建筑面积607.67平方米,产权归周用梁后裔所有,涉及征迁户7户,是省级革命历史遗址遗迹、市级革命历史纪念地、马尾区文物登记点。马尾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潮江楼”的征迁工作,福马路拓改指挥部将其列入马尾区百日攻坚项目,加以督导推进。

记者了解到,10月中旬,“潮江楼”已经有5户签约,剩余两户征迁户久居台湾,当时无法返榕签订协议。为此,马尾镇的工作人员多方打听他们的下落,最后终于联系到了征迁户本人,并耐心为征迁户解读政策和处理繁琐的手续问题,终于顺利完成签约。

“‘潮江楼’是革命历史基地,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马尾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对“潮江楼”重建修复,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