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助力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中航锂电项目落户厦门火炬高新区

海峡网7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管轩) 6月30日,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金圆集团与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100亿元的中航锂电“新型动力锂电池生产线项目”落户厦门火炬高新区。

中航锂电项目是厦门市今年的重点招商项目。项目总用地规模850亩,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0Gwh的产能。

“中航锂电不仅为厦门市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填补了关键的缺失环节,更为下一步引进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奠定了重要基础,厦门将借此形成较为全面的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厦门市推出一系列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结合厦门在材料、电机、电子系统方面已有的产业基础,厦门火炬高新区瞄准产业薄弱环节引进大项目,加速推动强链补链延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屏山社区开展人才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